6163银河线路检测中心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23-11-02        23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环境,增强心理健康意识和求助意识,引导学生保持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的心态,更好地面对学习与生活,构建新时代背景下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10月30日,6163银河线路检测中心于102教室和303报告厅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2023级全体学生积极参与。

讲座中,张婷婷老师从多个角度,深层次地分析了大学生中存在的各种心理问题与障碍,并指出心理问题会影响正常的学习与生活。张婷婷老师引导学生一起归纳出一些常见的自我调节的方式方法并指出认识、了解并接纳自己的重要性特别提到如若发现自身负面情绪持续时间较长或者正常的饮食、睡眠受到影响时,一定要求助于他人或者专业心理咨询师在整场讲座中,张婷婷老师耐心讲解,学生的认真聆听,给这次讲座画上完美的句号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不仅有利于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心理健康素养,促进大学生自我调节能力,增强大学生的心理适应能力,进一步为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创造了良好的心理环境。


初审/陈璐璐 复审/张婷婷 终审/张彩文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